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六期 2019年6月13日

时间:2019.06.19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第六期

中国剧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613

---------------------------------------------------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中国剧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613日下午,中国剧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剧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屹书记和裘援平组长在中国文联动员会上的讲话和《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协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分党组书记陈彦同志作动员讲话,分党组副书记顾立群同志主持会议。

陈彦同志对剧协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剧协深化改革、加强党的建设的加油助力,用守初心和担使命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剧协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四个迫切需要的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的总要求、五句话的具体目标、“四个贯穿”的工作安排等核心要义,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戏剧工作融于一体,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三是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中国剧协要把主题教育作为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严格的政治检验,按照李屹书记提出的担负政治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的要求,以从严、从实、从细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最后,陈彦同志要求剧协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文联党组要求上来,把干事谋发展作为检验标准,在解决剧协大事难事上下功夫,在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使主题教育转化为营造剧协新气象、推动戏剧事业新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