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十月底苏州开锣

时间:2015-10-09

  10月25日至11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将在苏州举办。全国38个艺术团体和单位演出的30台参评剧目和9台展演剧目将与观众见面。入围的30台剧目包括昆剧、京剧、豫剧、黄梅戏、锡剧以及话剧、歌剧、歌舞剧、音乐剧等22个剧种。这些剧目是从各地院团报送的150台剧目中评选出来的。

  入围剧目均为两年来各地创演的新作,如京剧《赵佗》、昆曲《大将军韩信》等;有新编历史剧和整理改编的传统戏如河北梆子《北国佳人》和闽剧《王茂生进酒》,也有现代戏如琼剧《王国兴》、川剧《尘埃落定》等;参演剧团既有国家级重点院团,也有来自基层的剧团如陕西省商洛市剧团带来的花鼓戏《带灯》;《兵者·国之大事》等多部话剧入围,京剧《杨靖宇》、锡剧《林徽因的抗战》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剧目也将上演。

  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主办方介绍,戏剧节将坚持评议与评奖结合,坚持节俭办会、文艺惠民,每场演出票价从20元至100元分为四档。苏剧《满庭芳》和江苏省演艺集团的京剧《如姬》将作为戏剧节的开闭幕演出。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