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5月开评 为改革压缩后首次评奖

时间:2017-02-27

  中国剧协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剧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宣布,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将于今年5月在广州举办。这是中央关于压缩全国性文艺评奖的有关规定下发后,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首次评奖。评奖将严格按照改革后的章程与细则,确保评奖公开公平公正,不断扩大梅花奖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同时,将做好第22届曹禺剧本奖的评奖工作。第15届中国戏剧节将于今年6月在宁夏银川举办,集中展示近两年来戏剧创作新成果。第21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7年,中国剧协将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全国会员大培训工作;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基层调研,惠民演出,文艺培训等工作;密切联系基层一线戏剧工作者,做好行业培训工作,提高行业服务和管理水平;努力增进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中国戏剧的国际影响力;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推动戏剧艺术中心工作和《中国戏剧》《剧本》《中国戏剧年鉴》发展;按照中国文联统一部署,把深化改革落到实处,更好地转变职能,为戏剧界服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等主线和节点,以及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中国剧协届时均将举办相关活动。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代表中国剧协第八届主席团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议通报了中国剧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的变动情况。中国剧协第八届主席团全体成员、第八届理事108人出席会议。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