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关于举办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师资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9-03-2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戏剧家协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中央号召,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提高少儿戏曲小梅花师资人才的政治思想、专业水平和艺术修养,为举办好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提供有力保障。由中国剧协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承办的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师资人才培训班拟于2019年5月19日—25日在江西省上饶市举办。
一、日程安排:
       2019年5月19日—5月25日,为期7天。
       5月19日       全天报到
       5月20日至24日 集中培训
       5月25日下午   离会
二、招收学员范围:
       请各省级剧协根据实际情况,推荐3名在历届中国剧协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的代课教师(非戏曲专业人员优先),或长期参与该项活动的组织人员;中国剧协各小梅花基地单独报送2名学员。我会将根据报送情况,综合考量,遴选共计约110名学员参加培训。
三、 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十次文代会及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家讲授戏曲表演、编导的基础知识;戏曲演出相关的服装、化妆等专业技术知识等。
四、 有关要求
       请参训学员安排好工作按时报到,学习期间请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不得无故请假,积极配合,服从安排圆满完成学业。培训期间所有学员学费、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往返路费自理。
五、报名方式:
       请认真填写推荐表(可在中国戏剧家协会网站下载),于  4月10日前发送至
juxiepeixun@163.com,报到地点及相关通知将随录取通知一并告知。

联系人:佟  欣  朱  江  贾岳川
电话:010—59759519  13810514844   18611502776 


中国戏剧家协会
2019年3月18日

附件下载:

小梅花师资人才培训班报名表.doc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