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国粹生辉薪火传,少年砥砺尤可期——山东省“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竞演圆满成功

时间:2019.05.20

       2019517日至19日,由山东省戏剧家协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岛市戏剧家协会、青岛市京剧院、青京少儿戏曲培训中心承办,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的第二十三届山东省“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竞演活动,在青岛音乐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竞演现场的领导有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柴心记,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姚文正,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荣云,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林宏,市文联协会部部长丁会元,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晓松,市南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解春萍,西海岸新区文旅局副局长厉建省,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迟涛、商中有及青岛市戏剧家协会各位副主席和青岛市各区市剧协主席。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是由中国剧协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承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山东省剧协对本次竞演非常重视,通过各地市剧协及小梅花评审会的严格遴选,17地市来青岛参加竞演的共计56个节目,分34个组进行现场竞演,第一场是京剧个人表演,第二场是京剧、地方戏个人表演,第三场是地方戏、器乐及集体节目表演。他们最大的14,最小的4岁,分别表演了京剧、吕剧、山东梆子、豫剧、黄梅戏、五音戏等多个剧种。

       本次竞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现场打分,由主持人当场公布选手排名。担任本届竞演活动的评审都是我省著名的戏剧表演艺术家和梅花奖获得者,他们本着对艺术、对孩子负责的态度,认真评选,受到了小选手及家长的赞扬。

       为展示薪火相传传统文化的魅力,在19日的晚会上,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山东省首届名家工作室签约专家董翠娜;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吕凤琴;国家一级演员郑少华与部分优秀小选手同台演出。

       我省是戏曲大省,地方剧种繁多,随着党和国家对戏曲工作的重视,涌现出了一大批戏曲爱好者和教育者,从他们的辛苦付出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戏曲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将总结本次竞演活动的经验,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少儿戏曲的普及和展示活动。未来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自己喜爱的戏曲之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供稿: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