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首届山东省茂腔艺术传承发展高峰论坛在高密举办

时间:2019.07.10

  

(通讯员李金科 焦竹音)627日,首届山东省茂腔艺术传承发展高峰论坛在高密市大剧院隆重开幕。

本届论坛由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中共高密市委宣传部、高密市文联主办,高密市戏剧家协会承办。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茂腔艺术”为主题,包括开幕式、研讨会、名剧展演、颁奖晚会等活动,旨在充分展现山东各地茂腔创新发展新成就,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惠及百姓,推动茂腔艺术传承发展,扩大茂腔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戏剧评论家姜彤林,中国戏剧家协会办公室主任朱宝玉,中国戏剧家协会办公室科长李洋,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著名京剧马派传人杜鹏,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柴心记,山东省文联组联部副主任、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乔新江,潍坊市文联副主席秦学民,高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方吉等嘉宾和领导出席开幕式。

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青岛、潍坊、日照有关县市区的优秀茂腔剧团负责人、优秀茂腔传承人及我市部分茂腔爱好者参加研讨会。大家围绕茂腔唱腔传承、青年演员培养、剧目创新、茂腔普及等深入沟通交流,在茂腔抱团发展、增进合作交流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据悉,本届高峰论坛将持续一周,来自高密、诸城、安丘、青岛西海岸、胶州、五莲等地的茂腔剧团将陆续献上精彩的茂腔大戏。本届高峰论坛的举办,对提升茂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茂腔艺术的创新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