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组织研讨《中国少数民族戏剧通史》

时间:2015.10.12

  10月10日,曲六乙编著《中国少数民族戏剧通史》研讨会在京举办。与会专家对著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填补了以往中国戏剧史较少涉及少数民族戏剧的空白,并且对少数民族戏剧的界说、傩戏的历史叙述、传统戏剧的溯源、现当代少数民族戏剧发展足迹的梳理等诸多方面,不仅史料详实、论述充分,而且不乏理论的创新,是一部学术性、知识性和资料性有机统一,具有很高历史文化价值的著作。

  曲六乙出生于1930年,是我国著名戏剧理论家、少数民族戏剧和傩戏学科带头人,现为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顾问、中国傩戏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长期以来,他在戏剧领域涉猎甚广、著作颇丰,著有《艺术,真善美的结晶》《戏剧舞台奥秘与自由》《傩戏-少数民族戏剧及其他》《中国傩文化通论》等,在国内外产生很大影响。2014年,《中国少数民族戏剧通史》由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分三卷,包括古代篇、现当代篇和剧苑名录篇,计160余万字,全面详尽地展现了我国少数民族戏剧的发展面貌。

  研讨会由中国剧协、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共同举办。王文章、白庚胜以及向云驹、任乌晶、崔伟、马盛德、刘桢、周育德、何玉人等有关方面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