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指导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

时间:2016.02.17

  “传承发展地方戏曲艺术,展示豫剧名家名剧风采”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将在3月、 4月举办。3月11日至4月6日,来自河南、新疆、安徽、山西、河北等地的豫剧作品将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长安大戏院和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活动期间还将召开“参演剧目和中国豫剧艺术研讨会” 。

  在3月12日的首演仪式上,观众将欣赏到豫剧名家名段折子戏专场。随后, 《五世请缨》 《花木兰》 《三哭殿》 《大漠胡杨》 《吴琠晋京》 《都市阳光》 《七品芝麻官》 《朱丽小姐》 《九品巡检》 《程婴救孤》 《蔡文姬》 《我的娘·我的根》 《桃花庵》 《大明皇后》 《穆桂英挂帅》 《白蛇传》 《破洪州》 《印记》《风雨故园》 《全家福》 《朝阳沟》 《焦裕禄》等优秀剧目将陆续上演。参演艺术家既有李树建、汪荃珍等豫剧名家,又有刘雯卉、吴素真等青年才俊。

  此次活动由中国剧协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 (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主办,参演院团之多、剧目之丰富、展演时间之长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