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组织老中青京剧名家“为党放歌”

时间:2016.07.01

  6月29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党放歌——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老中青京剧名家、梅花奖获得者张馨月、吕洋、于兰、王艳、李鸣岩、王平、刘长瑜、王蓉蓉、孟广禄、于魁智、李胜素、李维康、尚长荣先后登台。其中,《智取威虎山》《杜鹃山》《沙家浜》《红灯记》《华子良》《白毛女》《平原作战》等选段和《蝶恋花·答李淑一》《菩萨蛮·黄鹤楼》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为抗击侵略者、建立新中国走过的艰辛历程;《穆桂英挂帅》《锁麟囊》《太真外传》《谢瑶环》《打龙袍》《定军山》《卖水》《武家坡》《赵氏孤儿》《四郎探母》《苏三起解》等选段展现了中国京剧人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传承经典、磨炼技艺的优秀成果。

  演唱会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演出。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以及季国平等主办方领导与首都观众数百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