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师资人才培训班在江西上饶顺利开班

时间:2019.05.21

  520日上午,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江西省戏剧家协会和上饶市文联承办的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师资人才培训班在江西上饶顺利开班。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兵团剧协推荐的120余名“小梅花”师资人才参训。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廖清成,江西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龙红,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平,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副主任李翔,上饶市文联主席张天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志愿服务处处长薛金岭,中国剧协、江西剧协、上饶文联等有关同志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在开班式上致辞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在开班式上致辞

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平在开班式上致辞

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主持。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平在开班式上致辞,他对中国剧协选择在上饶举办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上饶市的历史人文和当代发展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表示,江西不仅戏剧文化积淀丰富,而且高度重视戏剧艺术的传承、发展,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必将对戏剧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开班仪式现场

  陈彦书记做了开班动员并重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文联十大、作协九大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针对当下中国少儿艺术教育的实际,认真探讨研究新时期中国少儿戏曲传承学习的新途径新方法,真正让优秀民族艺术、优秀戏曲艺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开花。 三是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广交朋友、加强联络,积极分享美育教育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切实有效、扎实推进中国少儿的民族美育教育艺术教育 

 

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