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前站会议及媒体见面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时间:2019.08.13

 

811日晚,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前站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会上,各参演院团代表通过公平、公正、公开抽签,决定了各自的演出剧场及时间,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状态,最好的舞台展现参加本届展演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12日上午,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媒体见面会在河南省儿童剧院举行。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蔡红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靳艳妍,河南豫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青,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总经理李志远,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总策划、总导演张建萍,全国十家民间职业剧团代表和20余家省会媒体记者参加了见面会。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先后致辞,参加展演的民营剧团代表也作了精彩发言。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总经理李志远宣布了展演活动日程。

为推动民间职业剧团戏剧创作,努力提高戏剧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为其搭建起更高更广的交流展示平台,增进业务交流,广泛宣传基层剧团戏剧创作成果,扩大其社会影响力,在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将于 2019年9月7日-11日在郑州举行。根据中国剧协民间职业剧团服务管理工作规划,将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纳入长效工作机制,并逐步打造成为一项品牌活动,中国剧协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0家民间职业剧团的10台剧目参加本次展演。届时,将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宁夏、山西、甘肃和河南的京剧、话剧、沪剧、越剧、黄梅戏、眉户剧、北路梆子、秦腔、豫剧为观众奉上精彩演出。

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国剧协、河南省文联、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剧协、河南豫剧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河南恭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恒品文化·戏缘APP,郑州赢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月阳工作室、河南瀛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2018年11月-12月,中国剧协本着推动和引导民间职业剧团戏剧创作,追求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华审美”,关注时代主题,反映现代生活,彰显“中国精神”的初心和前提,从全国各地推荐的20余部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中,遴选出6部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剧协第一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期间,观众总人数近5000人,多次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受到了首都观众以及广大戏剧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本届展演活动将隆重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届时将邀请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河南省有关领导出席,展演期间还将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交流会和研讨会,确保展演活动实效。展演活动不仅是中国剧协开展民间职业剧团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创新,还将提升了民间职业剧团的行业存在感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体制外戏剧从业者的职业自豪感和传承发展我国传统艺术的使命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