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5月22日颁奖

时间:2018-02-11

  5月22日晚上20:00,广州大剧院再度“梅花”绽放,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此举行闭幕式,并揭晓了本届梅花奖的获奖名单。据悉,汪育殊、张建峰、张琳、苏春梅、周妤俊、赵旭、王少华、曾小敏、韦小兵、程丞、沈昳丽、叶红、袁丫丫、吴则文、龚莉莉共15名戏剧演员获得本届梅花奖,还宣读了第22届曹禺剧本奖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获奖者为刘锦云、曾学文、余青峰、屈曌洁、王勇、郭雪、邵钧林、杜尔冰共8名。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柳萍,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国际剧协总会长、总干事托比亚斯•比昂科尼,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雁雄,广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汪一洋,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李仙花,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姚建明,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广州市文联主席李鹏程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闭幕式,为15名获得本届梅花奖的演员颁奖,并同步观看闭幕式演出。

  22日当晚,本届梅花奖的获奖演员,以及广州等地的优秀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台精彩的闭幕式演出:戏曲歌舞《中国梦•梅花梦》、昆曲《牡丹亭•惊梦》、婺剧武戏《白蛇传•断桥》、戏曲水袖展示《国色天香》、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粤剧《红的归来》选段、京歌《我是中国人》、歌舞《梅花颂》等。颁奖典礼上,组委会还为广州颁发梅花奖承办纪念匾。

  作为中国戏剧最高奖,本次梅花奖在传承经典的同时突破创新,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宣传戏剧、推广戏剧。22日下午16:30,本届梅花奖组委会特别举办了“红毯秀”,梅花奖演员分组依次步入红毯,签名,合影;23日上午和下午,还将分别组织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参评演员座谈会、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下基层演出活动。

  本届梅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广州汇才信息广告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于2017年5月8日至23日在广州举办,这也是广州继2015年举办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后,再次承办梅花奖。本届梅花奖是全国文艺评奖改革后第一次评选,梅花奖名额由原来的30名压缩到15名。经各省市自治区、中直院团推介和层层选拔,共有50名戏剧演员进入初评。经过紧张的初评后,共有16名戏剧演员进入广州终评,最后评选出15名梅花奖获奖演员。

  在12天的终评竞演期间,广州各大剧场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蜂拥而至,各场演出一票难求。16个优秀的剧目演出,为观众提供了一场场丰盛的艺术盛宴,获得了观众和专家们的好评。目前,广州正致力于打造“戏剧之都”,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使“戏在广州”的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