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6.07.13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文艺界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中国剧协、中国美协、中国杂协等陆续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掀起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7月7日,中国剧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主持会议。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对全体党员的教育鞭策。剧协工作的中心就是要出人出戏,在戏剧界坚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剧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每个党员要按照《中国剧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讲话学习好、贯彻好,在工作和服务中体现好,努力为繁荣发展戏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7月8日,中国美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大家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会上,大家通读讲话全文,认真学习领会。会议还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以《怎样学党章》为题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讲话回顾了历史,展望了未来,以深沉的历史使命感,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体现了我们党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的奉献精神。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讲话以宏阔的视角回顾历史,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从“前所未有的苦难”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一伟大历史转变中蕴含的历史法则,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将继续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中国美术事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贡献才智。

  7月8日,中国杂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和大家一起对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领会,力求学深学透。会议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国杂协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协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会议要求,要将讲话精神作为重要课题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制订学习方案,推出学习计划,力求做到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要引导大家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中国杂协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到评奖办节、精品节目下基层、联络协调服务等具体工作中去。大家纷纷表示,“不忘赤子初心,不负人民期待”,要始终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实干担当,真正学在深处、做在实处,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要以饱满的热情,进一步为中国杂技事业和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