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等七协会培训新疆会员

时间:2017.07.24

  中国影协、中国民协、中国剧协、中国舞协、中国音协、中国视协、中国评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7月17日至2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来自新疆各地区的协会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为学员作题为《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的专题辅导报告。郭运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文艺工作实际,从关于文艺的作用和地位的全新认识,文艺与人民关系的最新阐释,繁荣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中心任务,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文艺必须体现中国精神,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正确处理文艺与市场的关系,努力攀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8个方面,分享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著名导演翟俊杰、新疆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田卫疆、新疆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品彦分别为学员授课。

  研讨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安排学员分组讨论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并将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文艺创作和文艺实践,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发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正确的文艺方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断增强攀登文艺高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