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戏剧家代表团访问香港

时间:2018-02-11

  应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邀请,中国剧协派驻会副主席季国平等一行4人,于2017年8月9日-11日赴香港,就加强双方戏曲交流合作,及2019年初该文化区戏曲中心的开幕演出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

  8月10日,双方在西九海滨长廊项目办公室举行了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开幕演出——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折子戏专场新闻发布会,季国平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艺术总监茹国烈签署了项目合作意向书。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柏志高,西九表演艺术委员会成员汪明荃、杨伟诚等嘉宾出席见证。此外,一行还参观了“艺·文”西九文化区专题展览、西九文化区苗圃花园,并考察戏曲中心工地建设进展,详细了解西九文化区的运作及发展情况。双方代表还就开幕演出事宜详细商讨了演出剧目、邀请阵容、财务预算等具体问题。

  2014年,我会与西九文化区合作成功举办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走进香港西九大戏棚系列演出(四场),首场演出开幕时香港现任特首林郑月娥女士(时任香港政务司司长)特意到场鸣锣开戏,演出受到香港市民热烈欢迎,双方结下深厚友谊。西九文化区是香港在建的最大文化项目,综合了戏曲中心、音乐厅、大剧院、小剧场等表演场地,并配有博物馆、公共空间、公园等各种艺术文娱设施,将分三期建设。戏曲中心是西九文化区首个落成的项目,将于2019年初率先投入使用。2017年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赴港视察时曾专门听取西九文化区的建设汇报。此次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应邀,拟派出涵盖十余个剧种的顶尖戏曲艺术家,组织120人的豪华演出团队,全力以赴组织好戏曲中心的开幕演出。演出包括京剧、昆曲、地方戏、粤剧四场折子戏专场,并做好相关艺术家讲座、媒体专题专访等多项戏曲推广工作。此后,中国剧协也将在戏曲方面与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保持长期密切合作。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