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上海淮剧团《画的画》赴越参加第四届越南国际实验戏剧节

时间:2019-10-18


第四届越南国际实验戏剧节于2019103日至1014日在越南河内举办,来自中国、越南、印度、希腊、以色列、新加坡、匈牙利、韩国等8个国家21台剧目参演。越南国际实验戏剧节由越南舞台艺术家协会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该戏剧节注重戏剧的创新和实验性。参加此次戏剧节的戏剧作品题材和类型丰富多样、艺术风格新颖,体现了戏剧人在探索新舞台风格、创作出舞台艺术创新的突破口中所付出的努力。


经中国戏剧家协会推荐,上海淮剧团的实验淮剧《画的画》作为唯一中国参演剧目受邀参加该戏剧节,该剧讲述了皇上要寻找一副古画的消息不胫而走,一个小县令为了升迁而寻画、索画、逼画、献画的可笑可悲可叹的故事,展现了各色人等的众生相,勾画了一副人生百态图。

实验淮剧《画的画》创造性地让演员既饰演中国戏曲“生旦净末丑”五个最典型的戏曲行当,又“戏里戏外”、“跳进跳出”地演绎了性格迥然不同的剧中人物,探索同一行当的舞台极致表演和追求,把戏曲化和程式化发挥到极致。


该剧将传统淮剧、话剧的技巧与现代艺术特色有机融合,获得来自法国、新加坡及越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戏剧节剧目银奖,上海淮剧团国家二级演员陈丽娟荣获表演金奖,优秀青年演员徐星辰荣获表演银奖。这是上海淮剧团剧目第一次走上国际戏剧大赛的舞台,增进了越南观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彭世团参赞及使馆部分人员观看了演出,看望了艺术团,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