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七期 2019年7月11日

时间:2020.05.26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第七期

中国剧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711

---------------------------------------------------

牢记初心使命 查找存在问题 推动工作落实

        ——中国剧协召开主题教育局处级读书班

第三次集中交流学习研讨

 

711日下午,中国剧协召开主题教育局处级读书班第三次集中交流学习研讨。分党组书记陈彦讲话,分党组副书记顾立群同志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参会,剧协全体局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陈彦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李屹书记在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全体同志对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作交流发言,并围绕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陈彦同志对剧协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按照文联党组的要求,切实抓紧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工作。全体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论述,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应用于指导工作,切实守住“初心”、找回“使命”。

二是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寻找差距剖析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全体干部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聚焦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遇到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整理、立行立改,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

三是坚持求真务实,通过主题教育在剧协树立起学习干事担当的良好风气。业务部门要一边抓好学习思考,一边抓好工作发展;职能部门要抓好督促检查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切实抓出成效。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