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十期 2019年8月28日

时间:2020.05.26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十期

中国剧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828

---------------------------------------------------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开创剧协工作新局面

——中国剧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828日下午,中国剧协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及剧协分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陈彦主持会议并代表分党组班子作剖析检视,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剖析检视,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思想根源,认真剖析检视问题,敢于承认和担当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相互间坦诚提出意见建议。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思路,使民主生活会成为班子成员自我提升、更好推动剧协工作的新起点。

李屹书记在充分肯定剧协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跟进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文联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担当作为。要践行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树立宗旨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领导干部班子成员必须要担当作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做示范、做表率,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最终转化为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用心、用情、用功履职的工作状态。

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剧协领导班子建设。一把手要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忠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队伍、强管理、促业务,提升政治站位,把党对协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制定的两个整改方案,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抓好作风的转变,积极作为、敢于作为、敢于斗争、狠抓落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在规范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要抓好评奖办节、会员入会、评审入展、津补贴发放的风险防范,确保各项防范措施的进一步完善;要抓好戏剧创作的引导推动,加强对民间职业剧团的调研,加强汇总整理;要抓好改革深化措施的落实,特别是要加强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领;要抓好干部的关心爱护,加强干部成长成材的培养,积极为干部群众解难题。

剧协分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李屹书记的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开创剧协工作的新局面。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