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青联 开展十九大学习参观活动

时间:2017-11-03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果,感受近年来首都变化,开拓青年干部视野,剧协机关党委、青联通过学习参观的形式,开展“放飞青春梦想感受辉煌成果”十九大学习参观活动。分别到南锣鼓巷地区、海潮HOT社区青年汇、前门三里河地区学习参观交流,进一步了解首都功能疏解、古都风貌保护、城市环境提升、社区青年活动情况。 

  在南锣鼓巷。党员、青年干部先后察看了解了帽儿、雨儿、蓑衣、福祥等胡同修缮整治、文物保护情况,参观了南锣民俗文化馆、创意无限软陶、瓷器工坊、敬人纸语等传统文化商铺,与南锣鼓巷商会负责同志就传统文化经营现状及文化宣传与传承进行交流。 

  在海巢HOT·社区青年汇。党员、青年干部先后参观了青年汇展厅展板、图书馆、文化馆、电影院、创新部落等青年活动阵地。与东城团区委,北新桥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向东城社区青年汇赠送了戏剧文化宣传光盘。中国戏剧家协会党办与东城区团委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旨在促进双方合作,以东城社区青年汇为阵地,打造东城青年戏剧艺术交流园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送文化下基层工作 

  前门三里河地区,党员、青年干部参观了前门三里河河道建设情况,了解该地区在疏解腾退、留白建绿、环境整治、文物修缮以及绿色生态、和谐宜居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就当地戏剧文化及小剧场建设等方面相互交流意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剧协党员、青年干部更直观的感受到了我们身边的变化,深刻认识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果。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我们的身边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们的社区环境很乱,居民生活的不舒服,现在的社区整洁多了,绿化也好了,有了良好的活动场所,人们生活的舒适惬意。以前的小街小巷没人管理,私搭乱建,垃圾遍地,现在有人管理了,违建拆除了,绿树成荫、碧水环绕,小街小巷又恢复了往昔的风采。过去的五年成绩斐然,未来的五年充满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全体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剧协全体干部都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作用,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中国戏剧事业蓬勃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积极的贡献!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