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戏剧家协会关于第 8 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征集剧目的通知

时间:2023-05-10

  
中国剧协各团体会员,在京各直属高校: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8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拟于2023年11月中下旬在深圳市举办。现面向全国征集参演剧目。
 
一、举办宗旨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加强戏剧教育、 推动戏剧进校园等各项政策,弘扬“五四”以来校园戏剧的优良传统,搭建校园戏剧实践交流平台,帮助更多的青年戏 剧人增加戏剧艺术实践的机会,同时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 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二、活动概况
  
   在全国各地申报的基础上,遴选出 15 台左右全国优秀 校园戏剧剧目进行现场展演,不分组别。所有演出剧目将获得“第 8 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证书。展演期间将邀 请全国戏剧界专家观摩,进行演后谈点评。最终推荐 10 名表现最突出的优秀个人(包括编剧、导演、演员等主创,要求40岁以下,以学生为主),在闭幕式上授予“校园戏剧 之星”称号。
 
三、报送剧目要求
 
(一)申报剧目:排演原创作品或演绎经典作品皆可, 大剧场及小剧场作品皆可,保证合法使用相关知识产权。
 
(二)演出主体:以高校学生和青年教师为主。欢迎有 基础的中小学积极参与。要求主创、演员团队总体应达到70%以上为在校学生和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三)申报剧目形式包括:
 
1、大戏:包括话剧、戏曲、音乐剧、歌剧、舞剧。演出时间90-120分钟。大剧场演出剧组人数不超过40人,小剧场演出剧组人数不超过30人。
 
2、视征集剧目综合情况,拟设经典作品片段专场。可申报专场(3-4个经典片段节目,总时长90-120分钟),也 可申报单个经典片段节目(时长15-30分钟)。专场演出剧组总人数不超过40人,单个经典片段演出剧组人数不超过10人。
 
四、报送数额及遴选方法
   
   第8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申报剧目由各地剧协推荐并负责报送,报送单位可报送本省区市高等院校剧目大剧场2台,小剧场2台,经典作品片段2个;教育部在京直属各高等院校及其他部委在京所属各高等院校可直接向组委会办公室报送大剧场1台,小剧场1台,经典作品片段1个;京外的教育部直属各高等院校及其他部委所属高等院校参加属地报送。 组委会可在全国范围内直接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校园剧目。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组,按评选程序和标准,在各单位报送的剧目以及教育部在京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在京所属高校 报送的剧目中,遴选本届戏剧节参演剧目。
 
五、费用
 
   各参演剧组在戏剧节演出期间(4晚5天)的食宿费、市内交通费、场租费由戏剧节组委会承担。往返交通费以及演出其他费用由各参演单位自理。
 
六、报送需附材料
 
1、剧目视频U盘8份,同时将演出完整视频上传百度云盘,并在报名表中填写视频网址及有效期内的提取码。报送视频请保证舞台效果及声音清晰。
 
2、演出剧本8份。
 
3、演出剧目的宣传和评介资料。
 
4、《第8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参演剧目报送表》1份,并加盖报送单位公章。教育部在京直属各高校以及其他部委在京所属各高校报送剧目需加盖所在学校公章。
 
 
七、报送截止时间
 
2023年9月10日(以寄出时间邮戳为准)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乃顾,010-59759534,13717575718
任如玉,010-59759534,13121999915
邮箱:zgxyxjj@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 B 座606室中国剧协2023年中国校园戏剧节组委会办公室
邮编:100083
 
 
    特此通知。
 
 
下载附件:
 
 
 
 
 
中国戏剧家协会
2023年5月9日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