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八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陈彦获增选为第八届副主席

时间:2019.02.27

2019年2月26日,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中国剧协两年来的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努力推进协会深化改革,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戏剧工作者推动社会主义戏剧事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主席团合影

 

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副主席王晓鹰、冯玉萍、李树建、杨凤一、沈铁梅、罗怀臻、孟冰、孟广禄、柳萍、韩生、韩再芬,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陈彦,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濮存昕主持。中国剧协机关及戏剧艺术中心各部室负责人,各地剧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剧协第八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会议经选举程序,增选了陈彦同志为中国剧协第八届副主席。会议通报了中国剧协第八届主席团关于理事更替的情况;通报了《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规则》并作了简要说明,要求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进一步认识履职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转变职能作风,充分发挥在行业建设和协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会上,陈彦同志代表第八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勇担使命任务 努力开创戏剧事业和剧协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中国剧协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全体会议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

同中国剧协副主席,原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亲切握手

 

 

下午,理事们分为四个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八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交流工作经验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者对陈彦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导向明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两年来剧协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有不少亮点和创新。2019年的工作要点分析形势准确到位,部署工作遵循章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代表还对今后的剧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最后,崔伟同志进行了会议小结,概括了此次会议坚持思想引领、聚焦深化改革、追求务实高效的主要特点,会议真正达到了树立信心、振奋精神、明确目标、团结鼓劲的良好效果,对于进一步提升剧协工作水平、推动戏剧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