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张火丁现象”专题研讨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

时间:2015.12.16

 

  【视频】“张火丁现象”专题研讨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 

  12月15日,“张火丁现象”专题研讨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大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戏剧》杂志社、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等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庞井君主持。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主办,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戏剧戏曲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张火丁的艺术成就及“张火丁现象”热烈研讨。大家认为,举办这次会议,对于更加深刻地理解“张火丁现象”,提升对中华文化本身及其走出去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张火丁不仅在京剧艺术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就,而且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9月,张火丁领衔主演的京剧经典大戏《白蛇传》和《锁麟囊》先后在美国纽约和加拿大多伦多演出并引起轰动,在北美掀起了一场京剧热潮。张火丁的北美演出,不仅是中外文化交流的盛事,而且开启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人格化传播”的模式,让跨文化传播更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