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为时代放歌——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26

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为时代放歌——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于1019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举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等相关领导和首都观众观看了演出。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演唱会的举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为时代放歌”为主题,通过戏曲艺术的独特传统文化魅力,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晚会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和海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于紫菲主持,陈少云、孟广禄、王蓉蓉、迟小秋、赵秀君、张建国、李宏图、袁慧琴、倪茂才、于兰、吕洋、凌珂、张馨月、张建峰十四位来自全国各大京剧院团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轮番登台献艺用浑厚有力的唱腔和娴熟完美的动作为观众奉献了《珠帘寨》《洪洋洞》《谢瑶环》《范进中举》《焚绵山》、《龙凤呈祥》《锁麟囊》《赠绨袍》《逍遥津》《太真外传》、《对花枪》《钓金龟》《刘兰芝》《空城计》《大漠苏武》、《周仁献嫂》《柳荫记》《状元媒》《党的女儿》《徐策跑城》《萧何月下追韩信》《坐寨盗马》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和优秀新编现代戏选段,为广大戏迷奉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京歌《走向复兴》唱响演唱会“为时代放歌”主题,展示出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讴歌新时代新风貌,也唱出了改革再出发的人民之声,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壮志豪情,将演唱会推向高潮。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戏曲爱好者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连连。演出结束后,李屹、赵实等中国文联领导上台亲切地与全体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是中国剧协年度重点工作,演唱会紧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经典与新创佳作荟萃,集中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文艺繁荣发展,特别是戏曲这门传统艺术继承创新的生动局面;尤其是中青年艺术家占到了绝大多数,更展现了戏曲界后继有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唱会搭建戏曲艺术家为时代放歌、为人民奉献的大舞台,深受群众欢迎,取了良好社会反响。

 

作者:中国剧协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