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将赴吉林开展 “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

时间:2020.09.22

   
  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6月30日,在中国剧协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弘扬民族文化、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小分队的形式开展“送戏下基层”和“送欢乐下基层”公益性演出活动。艺术团还积极走向境外及国外,促进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15年来,梅花奖艺术团共在国内31个省区市(包括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德国、新加坡共演出了150余场,近300位梅花奖演员参与演出,观众达近50万人,所到之处受到国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  
  9月22日至24日,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将由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顾立群带队,赴祖国东北边疆长白山腹地、鸭绿江畔的吉林省临江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届时,将有来自包括中国剧协主席团成员在内的十余位戏剧表演艺术家与特邀的杂技艺术家一道,为当地百姓送去精彩的节目。中国剧协副主席、梅花大奖获得者冯玉萍,二度梅花奖获得者王平,以及梅花奖获得者蔡浙飞、吕洋、齐爱云、汪荃珍、于兰、程丞、杜欢、武利平、刘晓翠等将一一登台,为观众献上戏歌《戏剧春秋》、京剧《智取威虎山》、越剧《沙漠王子》、京剧《锁麟囊》、秦腔《打神告庙》、豫剧《朝阳沟》、京剧《杜鹃山》、黄梅戏《女驸马》等的精彩选段以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二人台小品《一年更比一年强》、朗诵《为了庄严承诺》等节目,优秀青年杂技演员聂李振川、罗丽娇将合作演出杂技《韧》。慰问演出将由内蒙古文联副主席、梅花奖获得者武利平与话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刘晓翠联袂主持。
  本次“送欢乐 下基层”吉林行慰问演出是今年疫情以来梅花奖艺术团的首次出征,也是正值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的关键节点,戏剧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为边疆百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牵挂与祝福,意义显得尤为不同。作为新时代的戏剧工作者,全体团员将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带着决胜小康的雄心,繁荣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坚定信念,拼搏奉献,勇担文化使者重任,传播中华文化的强劲之声,助推祖国传统文化繁荣发展,助力十三五胜利收官。此次慰问的两场演出将于9月23日10:00、9月24日19:00在中国文艺网进行在线直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