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等四协会培训贵州会员

时间:2016.12.26

  在全国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由中国音协牵头组织实施的中国音协、中国剧协、中国舞协、中国美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12月19日至2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来自贵州省的中国音协、中国剧协、中国舞协、中国美协会员代表共258人参加培训。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评协副主席夏潮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表示,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重点把握好文艺的地位和作用,坚定文化自信;重点把握好文艺的灵魂,创作出高尚的文艺作品;重点把握好文艺的本质,以人民为中心;重点把握好文艺的中心环节,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重点把握好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重点把握好文联、协会组织工作的新要求。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杨梦龙分别为学员作辅导报告。研讨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资料;安排学员分组讨论交流。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而且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