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举办第11期专题研讨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2.24

  2月20日至23日,中国剧协在上海宝山举办第十一期专题研讨班。图为研讨班现场。

  2月20日至23日,中国剧协在上海宝山举办第十一期专题研讨班。图为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2月20日至23日,中国剧协在上海宝山举办第十一期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剧协第八届主席团全体成员、第八届理事108人,上海中国剧协会员80余人和戏剧界骨干代表50余人参加研讨班。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为学员作专题辅导,从文化自信、艺术创作与核心价值体系、艺术创作的人民性、艺术创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艺术创作者的心态、艺术创作者的学习与提升、深化文联改革七个方面与学员们交流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李屹指出,戏剧人要坚持文化自信,向古人学习、向今人学习、向生活学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正确处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李屹希望广大戏剧工作者返本开新、回归大众,打磨和酝酿真正的精品,慢下来、沉下来,把对速度的追赶化为对艺术的琢磨。

  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作专题辅导,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作主题报告。学员观看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其间,景雪变、于兰、欧凯明、杨俊、汪荃珍、谢涛、冯永梅、金静、荣广润、沈昳丽、倪茂才、王洪玲等各剧种名家、学者还分赴宝山各镇开展“文化上海·剧荟宝山”名家进民众、名剧进民间——中国戏剧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宝山专场实践活动。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联以及上海市宝山区委区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自去年5月开班以来,中国剧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至今已举办11期。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介绍,在福建、浙江、河南等地独立办班9期,培训中国剧协会员1482人,在青海、重庆牵头与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联合办班2期,培训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688人。

  2月20日至23日,中国剧协在上海宝山举办第十一期专题研讨班。图为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作专题辅导。

  2月20日至23日,中国剧协在上海宝山举办第十一期专题研讨班。图为研讨班现场。

  2月20日至23日,中国剧协在上海宝山举办第十一期专题研讨班。图为剧种名家、学者分赴宝山各镇开展“文化上海·剧荟宝山”名家进民众、名剧进民间——中国戏剧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宝山专场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