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一期 2019年1月8日

时间:2020.05.26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第一期

中国剧协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办公室          2019年1月8日

---------------------------------------------------

重学习、有担当、讲团结、树形象、强管理  

推动中国剧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剧协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18日上午,中国剧协召开2019年中心组第一次学习,剧协分党组班子、中心组成员参会,分党组书记陈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文联纪委转发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通知;传达了中央有关专项情况通报。

陈彦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剧协党建工作,建设学习型协会。剧协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科学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二是要树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引领服务的意识,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责,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团结,分党组要做好表率,树立“一盘棋”、“一棵菜”精神。加强沟通协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最优势的力量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点、亮点工作。四是要持续扩大剧协的影响力、辐射力、作用力,使剧协真正办成全国戏剧人之家。剧协干部职工要着力提高业务本领,确保工作重心“引领、向外、向下”,特别是三刊要成为戏剧界的风向标。五是要做好机关内部事务,强化机关管理和制度建设。要关心干部职工的生活和成长,特别是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关心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努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相互补台、彼此尊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