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国际戏剧快讯——“世界歌剧日”举行首次庆典

时间:2019-10-11

  

  国际歌剧界的三个知名组织,欧洲歌剧联盟(Opera Europa)、美洲歌剧联盟(OPERA America)和拉美歌剧联盟(Ópera LatinoAmerica)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国际戏剧协会(ITI)支持下,联合倡议成立“世界歌剧日”。首次世界歌剧日庆典活动于20191025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和德国卡尔斯鲁厄市举办。国际戏剧协会也向各会员国及会员机构发出倡议,积极开展庆祝活动,不断增加“世界戏剧日”(327日)及“世界歌剧日”在当地的影响。

    

  同时,相关组织还倡议在世界歌剧日当天举办全球性的社交媒体联欢以及地区性庆祝活动,以彰显歌剧对民众美好生活的积极作用,凸显艺术表达和创造的重要价值。

  

  国际戏剧协会邀请其全球的会员单位利用各自的渠道积极加入世界歌剧日网络联欢。号召各会员单位收集并发布30秒的短视频以体现歌剧的价值,年轻活跃的歌手或音乐家可以分享其对歌剧的热爱,或者分享孩子们在参加歌剧教育活动后的感受等等。在世界歌剧日当天,将此类视频以及其他活动在各自渠道发布,并打上“世界歌剧日”的标注。


     此外, 世界歌剧日官方网站(www.worldoperaday.com)将很快上线,以便更多民众以及各会员单位对该活动有更好的了解。 世界歌剧日的徽标已经发布,供各会员机构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徽标如下:




欧洲歌剧联盟旗下的在线歌剧网站(OperaVision)也将推出世界歌剧日特别节目,陆续上线世界各地一些歌剧爆款作品。96日,上线其首次亚洲作品——由孟买国家表演艺术中心推出的歌剧《波希米亚人》。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将举办《卡门》歌剧夜,意大利罗马歌剧院于1025日上演《唐·乔瓦尼》。

 

 

编译:逄锦来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