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徽风皖韵•剧荟江南 | 长三角戏剧发展联盟深扎主题实践活动暨优秀剧目展演启动 话剧《炉火照天地》首演

时间:2023.02.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戏剧创演水平,打响戏剧文化品牌,促进长三角戏剧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2月23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三角戏剧发展联盟承办的“徽风皖韵•剧荟江南”——长三角戏剧发展联盟深扎主题实践活动暨优秀剧目展演在安徽大剧院启幕,话剧《炉火照天地》作为开幕大戏首演。
      开幕式上,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宣布活动启动。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陈涌泉,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分别致辞。茅善玉、李政成、楼胜、韩再芬代表沪苏浙皖四地艺术家发表宣言。

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郭强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 陈涌泉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何颖

李政成、韩再芬、楼胜、茅善玉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陶仪声出席并观看。演出邀请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代表及企业职工、机关党员干部、高校师生代表观看。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韶光,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晓利,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钱建兴,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童颖骏,马鞍山市委书记袁方,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勇,长三角戏剧名家代表等一起观看。



      话剧《炉火照天地》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牵头创排,安徽省话剧院、马鞍山艺术剧院演出。该剧从新时代新征程马钢人秉承“大国工匠”精神,让世界铁路穿上“中国跑鞋”的历程提炼主题,反映了安徽从传统农业省份向新兴工业省份、从制造大省向“智造”强省迈进的生动实践。鲜明的主题、鼓舞人心的格调、适合现代审美的剧情推进,带领观众走进科技攻关一线,身临其境感受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本次活动是长三角戏剧联盟开局起步、携手共进的首场重大活动,旨在用戏剧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依托联盟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戏剧工作者自觉担负使命任务,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创新、繁荣中华戏曲百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将持续至3月14日。期间,沪苏浙皖一市三省戏剧名家还将先后带来淮剧《寒梅》、黄梅戏《共产党宣言》、苏剧《国鼎魂》、越剧《钱塘里》和黄梅戏《不朽的骄杨》等多部展演的优秀剧目。